一颗猴头菇

杂食动物,默默窥屏选手,地摊文学小贩,快乐老家自留地。

这就怕了?(一发完)

美好属于他们。

————
1

那天,午后的阳光正好,耳边还有远处篮球场的嘈杂声音,运动后的年轻的肉体还在微微的喘气,被人撞红的手臂在发热。

莫关山看着伸向自己的那只手,感觉到世界一片天旋地转。

“这就怕了?”


那只伸向自己的手,骨节分明,有力,修长,白皙。


“我才不怕”


这只手还很温暖,干净。

就像这个人一样,不曾经历生活的苦难。

松开自己身侧纂紧的手,汗湿的掌心握住贺天的时候,莫关山恍惚的想。


2

当莫关山再次恍惚的醒来时,床头老旧的闹钟还在静静的走着,冷清的月光从没有拢严的窗帘处洒出来,落在灰色的被子上,衬得这个夜晚格外的冷。

这样的月色莫关山已经很熟悉了。每一个不眠的夜几乎都是这样的月光。


月是冷酷的。


但毕业的那天,身上覆着的肉()体却是滚烫的,在体()内 耀武扬威的混蛋也是滚烫的,甚至是滴落在鬓角处的汗水也是滚烫的。他在激烈的运动中就像一条即将涸死的鱼,却连稀薄的空气都被身上的人掠夺着。

“慢……慢点”他挣扎道,生理盐水被刺激的止不住的向外溢。手不受控制的在贺天精瘦结实的背上划出道道红痕。

撑在他身上汗涔涔的贺天戏谑的看着他,一边兴奋的喘着粗气一边得意的说  “这就怕了?”

年轻气盛的红毛立马就很不爽了。

“你爸爸我才不怕。”

一边说一边用手牢牢地握住贺天的手腕,然后十指交缠。


此后的三个月里,他们夜夜笙歌,以此来释放满心的爱意与无处安放的活力,消磨无聊的夜晚时光。


3

暑假的时间是漫长而短暂的,他们胡作非为的青春很快就在大学开学的时候遇到了久违的挫折。

他们双双来到了帝都上学,只不过一个是在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一个是在新X方职业技术学院,但幸运的是他们离的也不算太远。坐车快的话一个小时就到了。

很显然,有一辆豪车这件事对于贺天来说,不是什么事。

但很快,也就成了一件事。


在他们搬入大学四年要共住的“爱巢”的时候,不速之客也来拜访了贺天。

在和他哥哥争执不下的当日,贺天成为了真正意义上了穷光蛋——鉴于他阔家富少的惯有案例,存款里自然是毛也不剩。

“幸好当时我背着你直接把四年房租都交完了。”晚上两人互相抱着躺在床上的时候,贺天笑着调侃。

莫关山没有说话,只是用力的搂紧了身边的人。


4

没有钱的生活对于两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而言还不算太难熬,只是莫关山常常会感到无力。贺天是过惯了阔绰的日子了的,以前就连一条烟价位都在千元以上。可当一年之后,看着他在桌前认真的记录本月收支的时候,莫关山前所未有的退缩了。

深夜中,他踌躇迟疑,辗转反侧,他需要贺天,他不知道这样自私的决定对于贺天来说是不是公平的,但他需要贺天。

一双温暖的大手搂过他的腰,调戏的在他的臀部上捏了捏。

低沉性感的声音贴着他的耳朵直达心底。

“只不过是不能一掷千金博美人一笑罢了,这你就怕了?”

莫关山把不安分的手从自己臀部上拽下来,握在手里的时候发现,贺天的手悄悄的粗糙了许多。


“我才不怕”


我从来不怕穷。

可是我怕你看见我软弱的表情,我怕我追不上你的脚步,我怕你抛下我,我怕我配不上你。

我怕我的未来没有你。


5

生活虽然没有很狗血的小说情节,但往往就是生活本身的小事使情侣们患得患失,心生倦意。莫关山暴躁的脾气和他的红发一样,天生骄傲,而贺大少爷也是一身傲骨。一次火山爆发的大争吵其实归根结底也不过是平时里一点小事满满积累,直到某一事件成为最后一根稻草。


一地鸡毛。


那位莫关山素未蒙面的贺爸爸着实是一个狠角色。就算只是他助手送来的那份文件散发出来的气场都足够使莫关山震一震。

会给莫关山看的文件也只能是关于贺天的了。

尽管心里早有准备,也曾苦中作乐的想说贺天的家人来拆散他们的时候要唇枪舌剑的骂回去。但当看到那份名叫合同,实则根本就是贺天未来人生详细规划书时,他还是沉默了。

他爱贺天,可他没有资格去自以为是的阻止贺天的家人也爱贺天。尽管那份爱的规划里没有他。

而且贺天也已经签过字了。


妈的,贺天娘家人连分手费都不给也太小心眼了吧。气到鼻子都酸了。


贺天还是坚持到了两天后才出国,他们在出国派对狂欢后,拐过地上沙放上横七竖八的同学们,静静的在阳台上相拥。

月光洒在贺天的肩上,莫关山在那样的一片银辉中看见了贺天没有他的未来

“莫仔,我必须要变得更加强大,我要给你一个安稳的未来。”贺天浅吻着他的额头,紧紧的抱着他,有力的双臂勒的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你在怕吗?”

“不,我不怕。”


我会让习惯将来没有你的人生这件事变的没那么可怕。我会让自己变的不怕。

只是你抱的太紧了,勒的我眼泪都掉下来了。


贺天走的那天晚上,

月,是冷酷的。


6

昨夜震动不断的手机也已经静静的躺在床头,门口也静静的,仿佛再次搅乱他平静人生的人已经走了。

莫关山静坐了半响,还是掀开被子,走向玄关。路过窄小的客厅得时候,犹豫了一下,终究是抵不过恻隐之心,拿起沙发上毯子,轻轻的打开门。

老旧的门合页因为缺少润滑发出让人牙酸的吱呀长调。

坐在门口旁的人和莫关山对上了眼。

然后手腕迅速的就被一只被冰冷的大掌握住。

那只手是冰冷的,粗糙的,虎口处满是老茧。


“莫仔,我回来了。”


那个嚣张的贺天,那个玩世不恭的贺天,那个走的时候也信心满满的贺天,第一次,在他面前红了眼。

“仅仅只是和我共渡余生而已。就如此让你害怕?”

他的声音低沉嘶哑,熬夜后的黑眼圈和满地的烟蒂让他看起来异常的颓废。

“我才不怕。”

莫关山吸吸鼻子,红着鼻头看着眼前颓废的坐在门口的男人,伸出了自己手。


贺天愣愣的看着这只手。


这只手曾经和自己的手缠绵过无数次,逃课的时候,做()爱的时候,打工的时候,离开的时候。


他以为很多都变了,但只有这双手,这双手。


他用逃课的那一次邀请,换来了后半余生的等待。


end


  看的时候牢牢地被最后几格吸引住了,看到贺天说“这就怕了”的时候,总感觉“这”字很意味深长,仿佛后面还会有什么大事情,一起逃课“这种”小事都怕的话,以后还怎么并肩面对风雨。然后两个人的手也很耐人寻味,所以就有了这样的一篇脑洞。

  想写一个充满了爱的故事,但无奈文笔有限,只能写成这样。文章比较跳跃,有点意识流(???),可能读起来不是很连贯,有些断断续续的。因为是小短篇,单人视角上有很多缺失的东西。但还是很想与你们分享,处理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见谅。

评论(2)

热度(37)